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青年策划暗杀布什罪名成立可能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6:18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青年策划暗杀布什罪名成立可能终身监禁

艾哈迈德·奥马尔·阿布-阿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个美国联邦陪审团11月22日做出裁决宣布,阿拉伯裔美国大学生阿布·阿里加入“基地”恐怖组织和策划暗杀美国总统布什的罪名成立。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24岁的阿布·阿里是美国公民,他父亲是约旦人,在美国长大。他最高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刑。

  阿里于2003年6月在沙特一所大学被捕,不久后承认自己加入“基地”组织,并参与讨论多个恐怖袭击阴谋,其中包括计划亲自暗杀布什以便成为“基地”美国分支领导人。他的辩护律师辩称,阿里是被沙特安全部队屈打成招的。

  但起诉方指出,阿里从未遭到不当对待,他是主动交待的。据称,阿里于2002年怀着成为恐怖分子的想法前往沙特,后来遇到了“基地”在麦地那的二号人物,并开始参加恐怖分子的秘密培训。

  最终,陪审团决定不采纳被告的辨白,判处阿里罪名成立。(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