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32个州联合要求好莱坞帮助控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7: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专电 美国32个州的司法部长近日联合要求好莱坞制片商在DVD、录像和其他家庭娱乐产品中插播关于吸烟有害健康的广告,以减少青少年吸烟。

  美国最近一项全国性研究结果显示,在10岁至14岁少年中,经常看有吸烟镜头电影的人比很少在电影里看到吸烟镜头的人,其吸烟的可能性要大2.6倍。反吸烟组织美国遗产基金会目前正在制作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公益广告,计划于明年1月在美国一些影院播出。

  据路透社报道,马里兰州司法部长约瑟夫·柯伦等在上周致好莱坞制片商的信中说:“鉴于研究结果和美国遗产基金会正在制作公益广告的情况,电影业不妨也引入这个制作精良的(反吸烟)公益广告,让它在家庭里播放,费用由我们承担。”

  柯伦称,这一举措的目的不是企图对电影进行审查,而是为了提醒年轻人,电影中的吸烟行为有害健康,不宜效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