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克兰政府危机专题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强调继续加强改革和打击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1月22日电(记者 陈畅 宋宗利)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2日表示,乌政府明年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和打击腐败。

  约10万人当天晚上在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上举行纪念“橙色革命”一周年活动。“橙色”阵营领导人尤先科、季莫申科、莫洛兹等都参加了这一纪念活动。

  尤先科在讲话中列举了国家一年来在经济、外交、自由、民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承认政府工作出现了很多失误,其中包括对已经拍卖的国有企业重新进行私有化、行政调控价格和关闭自由经济区。他说,这些错误的措施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对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尤先科强调,乌政府明年将继续深化教育、医疗、文化、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坚决打击腐败行为。他说,腐败问题在

乌克兰已经蔓延了10多年,解决这一问题绝非短时间内能完成。要根除腐败必须对司法体制和执法机构进行深刻的改革。

  尤先科还保证,乌克兰明年3月份的议会选举将是“公平和诚实的”。

  乌克兰去年年底举行总统选举,在第二轮选举投票结束后,尤先科率领数万名支持者在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举行抗议活动,指责当局在选举中舞弊,拉开“橙色革命”序幕。乌最高法院裁定重新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尤先科最终获得总统选举胜利。

  相关专题:乌克兰政府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