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妻子睡前向丈夫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日,泰国社会发展与国民安定部部长瓦他纳提出了一项新建议:妻子在每晚睡觉前应向丈夫下跪行礼。瓦他纳话音刚落,立刻招来一片骂声。

  泰国古代有这样一种礼节:妻子在临睡前向丈夫行跪拜礼。

  但现在这个礼节已经没人遵守了。瓦他纳认为,当今社会夫妻纠纷很多,这与夫妻
间缺少礼仪密切相关,如果恢复古礼,夫妻间就能更和睦,社会不稳定因素也将随之减少。于是,他郑重地提出了这个建议。

  此语一出,泰国舆论大哗。

  泰国妇女团体发表正式声明,指责瓦他纳的建议“不合时宜、食古不化、意识落后”。

  泰国总理他信也表示,目前泰国社会男女平等,应该提倡夫妻间相互尊重,如果提倡“跪拜古礼”,实在是“迂腐至极”。(国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