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访问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率领的伊拉克代表团21日下午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总统府为塔拉巴尼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两国总统举行了闭门会谈。

  分析人士指出,塔拉巴尼与伊朗领导人会谈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如何在区域安全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以帮助伊拉克尽快结束动荡局面。

  据报道,伊朗和伊拉克曾在20世纪80年代交战长达8年,两国关系一直冻结到伊拉克战争结束后阿拉维领导的伊临时政府时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