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铁路罢工又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巴黎11月23日电 巴黎骚乱余波稍平,法国铁路又起波澜。法国4家铁路工会联合发起的无限期罢工给法国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法国铁路工会21日晚开始发起“无限期罢工”。受此影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在巴黎郊区的铁路网中,每3辆列车就有2辆停运;全国范围内的高速列车中,每5辆只有2辆正常行驶;国际列车线也受到波及……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说,目前有23%
的铁路员工脱岗,罢工一天将给公司带来2000万欧元(约2364万美元)损失。

  据罢工组织者之一法国总工会说,罢工是因为有风声说,政府有意让国外资本参与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从而会使这家老牌国营企业面临私有化之虞。

  SNCF与法国政府都断然否认私有化的可能。法国总统希拉克22日再次出面充当“救火员”,呼吁工会结束罢工,回到谈判桌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