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东北部可能遭遇暴风雪消息推动油价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2日电由于暴风雪可能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消息使市场人士担心今后几周取暖用油需求大增,22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涨1.14美元,收于58.84美元,取暖用油、天然气和汽油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升。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07美元,收盘价为56.41美元。

  近日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天气变化左右着国际市场油价。该地区取暖用油消费占全美消费量的四分之三。本周晚些时候该地区可能出现暴风雪天气的消息,已推动纽约市场原油期价从每桶不足56美元这一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反弹。

  今年入冬以来,由于天气偏暖,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增加,油价明显回落。但有分析家认为,随着天气转冷,油价上周已经触底。扎克斯投资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谢拉兹·米安说,近期影响能源价格的主要因素将是今冬气温能有多低,以及创纪录的高油价是否钳制了经济增长。

  设在伦敦的全球能源研究中心曾针对美国成品油库存偏低发出警告,认为飓风袭击导致炼油厂关闭严重影响了美国的成品油生产,使美国成品油日产量比夏季高峰时低60万桶。该研究中心认为,进口只少量弥补了供应缺口,从季节因素考虑目前美国成品油库存水平正接近低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