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民族和睦迈出积极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0 北京日报

  经过3天的激烈争论,伊拉克民族和睦大会首次预备会议21日晚在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总部闭幕。来自伊拉克各主要政治派别的60多名代表就外国驻伊军队撤离、推动政治进程等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并一致同意于明年2月底或3月初在伊拉克境内举行更广泛的民族和睦大会。舆论认为,会议所取得的成果标志着伊拉克各派在朝着民族和睦方向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在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问题上,代表们一致要求外国军队根据时间表撤出,并尽快重建伊拉克武装部队。对于伊拉克目前一再出现的武装行为,代表们认为,武装抗击(侵略)是人民的合法权利,但恐怖主义袭击不能等同于合法行为。

  对于伊拉克的武装组织以及对驻伊外国军队问题上,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代表呼吁对所有造成暴力流血事件的武装组织和行为予以谴责,而逊尼派代表则指出,美国的占领是问题的根源,只要美国人不离开伊拉克,恐怖行动就不可避免。

  但由于伊拉克种族、阶层和派别众多等现实情况,各派与会代表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还存在不少分歧。

  新华社记者辛俭强明金维

  (据新华社开罗11月21日电)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