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提出糖业改革新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记者刘黎)为争取更多欧盟成员国对糖业补贴体制改革的支持,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农业部长会议上提出了糖业改革计划调整方案,建议在较长的期间内逐步降低糖价,并增加对糖农损失的补偿。

  根据这份修改方案,欧盟将从明年开始在4年内逐步将糖价降低39%,而非原计划的两年,同时将对糖农损失的补偿从原来的60%提高到65%。新方案还要求改革后受影响停产的
糖厂至少从它们获得的政府补助中拿出十分之一,分给向糖厂供应原料的糖农。对于继续经营的糖厂,欧盟将在2010年前维持一定程度的糖类最低限价措施,并承诺对糖类进口进行监控。

  欧盟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菲舍尔·伯尔在部长会议上说,明年7月欧盟现行的糖业补贴体制就将到期,继续推迟糖业改革将是“灾难性的”,将给糖类生产商带来极大的不确定因素,甚至引起混乱。她呼吁欧盟成员国尽快通过糖业改革方案,最好在下个月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前达成一致,以增加欧盟在工业产品和服务业领域的谈判砝码。

  欧盟目前的糖业补贴体制使糖农从政府得到大量补贴。由于欧盟糖产量大大超出自需,只能大量倾销到海外市场,对发展中国家糖农造成严重损害。世贸组织已裁定欧盟糖类补贴为非法。

  今年6月,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改革计划,建议在今后两年中逐步将糖价降低39%,同时鼓励缺乏竞争力的食糖生产商退出该行业,并支持糖农改种其他作物。对此,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11国表示强烈反对,称改革将严重损害它们的产糖业,但德国、法国、英国等国则表示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