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向巴勒斯坦学生发射催泪弹 2名学生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23日电 据此间媒体23日报道,数百名巴勒斯坦学生22日在上学途中与检查站的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最终以军发射催泪弹驱散学生,两名学生被捕。

  据报道,约300名学生当天早上前往约旦河西岸希伯伦上学,途中需要经过以军在当地的检查站。以军士兵对学生搜身、翻查书包,激起学生们不满,拒绝配合检查。

  目击者说,这些学生围住检查站,高喊“我们要有学习自由”的口号。随后以军与一些学生发生混战,以军最终动用催泪弹才驱散学生。冲突中,以军还逮捕了两名学生。其余学生放弃上学,选择回家,以抗议以军安检。

  以色列军队称,这处检查站所在区域经常有巴武装人员出没,以军驱散学生是因为他们推搡士兵。巴勒斯坦教育部长则认为不能怪罪学生,因为以军检查经常导致学生们上课迟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