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雀巢召回“问题”婴儿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5 扬子晚报

  全球著名食品公司瑞士雀巢食品集团22日在欧洲四国召回一批婴儿牛奶,原因是这批牛奶受到可疑化学物质污染。

  雀巢集团发言人弗朗索瓦·格扎维埃·佩鲁当天说,这批受污染婴儿牛奶共有3个品牌,均产自荷兰并在西班牙包装,保质期至2006年9月。雀巢集团几天前对在意大利销售的一批婴儿牛奶做抽样检查时发现,这批牛奶包装材料的印刷上含有一种名为异丙基噻吨酮(
ITX)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已经渗入牛奶中。雀巢集团随即宣布在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及意大利召回这批婴儿牛奶,其中意大利召回数量最多,达到200万升。

  与雀巢集团宣布的回收数目不同,意大利食品检疫官员22日早些时间说,意大利已经查封了3000万升“问题”牛奶。意大利罗马一名检疫官员克里斯蒂娜·阿蒂纳说,污染牛奶的化学物质可能有毒,但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仍无法确认。雀巢集团随后发表声明说:“根据对ITX化学物质的分析结果,公司认为受污染牛奶所含微量化学物质不会危及婴儿健康。”“公司决定召回这批牛奶,属于预防措施,以打消顾客疑虑,”声明解释道。

  由于这批牛奶由瑞典利乐包装公司包装,雀巢集团发言人佩鲁将牛奶受污染归咎于包装商。佩鲁指责利乐公司忽视包装材料上的ITX化学物质,导致化学物质渗入牛奶。利乐公司则辩解说,这批婴儿食品包装材料上已经除去了ITX物质,并指出欧盟法律并未规定食品包装上不能有ITX物质,联合国卫生组织也没有告诫禁止使用这种包装。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为2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家药房,一名药剂师正在检查一盒由瑞士雀巢食品集团生产的婴儿牛奶。

  

雀巢召回“问题”婴儿牛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