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害羞的德国政坛“第一先生”:歌剧院魅影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40 国际在线

  

害羞的德国政坛“第一先生”:歌剧院魅影(图)

  默克尔与绍尔

  新华网消息:美联社电安吉拉·默克尔11月22日宣誓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这也造就了她的丈夫量子化学家约阿希姆·绍尔成为德政坛上首位的“第一先生”。

  56岁的绍尔在公共场合略显拘谨,他并不喜欢妻子上任后的媒体对他的曝光。从默克尔在科尔提政府担当部长到基民盟党领袖时期,绍尔就小心翼翼的避免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沉默寡言,极少在公共场合露面,由此媒体给他起了个绰号叫“歌剧院魅影” 。

  星期二绍尔没有出现在国会上来观看默克尔的就职仪式,但是默克尔告诉ZDF电视台他看了现场直播。“他看了电视直播,”默克尔说到“有些时候,人们总会有自己兴趣,但是我的丈夫为我而感到高兴。”

  同是科学家的默克尔,在前东德科学院遇见了她的第二任丈夫,当时他们同时为这家科学院工作。在1998年结婚前,默克尔担当内阁大臣的时候,两人一起生活了数年。他们没有孩子,绍尔在他的第一次婚姻里有两个孩子,现在都己经长大成人。

  绍尔1949出生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一个糕点师家庭。他在萨克森州的洪堡大学学习,并于25岁的时候取得博士头衔。1993年他任教与洪堡大学,成为一名化学教授,并至今担当此职务。

  默克尔在选举前说到:“我的丈夫是一位化学专家,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教师,显然他希望继续从事这些工作。”“既然我们已经花费了几十年来争取权利平等,如果我要求他放弃他的工作那是荒谬的,我也不会这样的要求他。”

  绍尔陪伴默克尔出席了八月份的听众会,随后只在一年一度的拜罗伊特歌剧节上露过面。他清楚的表示出对公众的看法。他曾经说到:“做为我自己,我不会被默克尔所从事的政治生活联系起来,所以我对公众也不感兴趣。”(张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