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镜报因报道布什曾准备轰炸半岛台被封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12 北方网

  每日镜报23日消息,英国《每日镜报》11月22日惊爆,美国总统布什曾有过轰炸盟国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的打算。在登出这一“猛料”之后,英国司法部长(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爵士警告每日镜报,不要继续刊载有关布什想轰炸半岛电视台的绝密备忘录的内容。

  镜报事先曾告知英国政府将报道此事。英国政府并没有阻止这一独家新闻登上镜报的头版。但是戈德史密斯爵士警告说继续公布这一绝密文件的细节将违反《公务员保密法》
(Official Secrets Act)。

  戈德史密斯爵士威胁马上发出最高法院禁令,除非镜报保证不再进一步刊发备忘录的细节。镜报已经基本答应不再进一步公布备忘录的内容。

  长达五页的绝密备忘录记录了布什威胁对半岛电视台采取“军事行动”,美国指责该电视台为反美情绪的口舌。镜报的文章登出以后,人们要求全文公布备忘录的内容。

  昨天白宫的一名官员说:“我们不会对此类奇谈怪论给予恭敬的答复。”英国政府的反应是“我们不会就泄密文件发表评论。”

  这份绝密备忘录是去年在工党下院议员托尼-克拉克在北安普敦的办公室里发现的。(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