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总理千金处女作喜获文学大奖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14 国际在线

  

爱尔兰总理千金处女作喜获文学大奖提名(图)

  塞西莉亚·埃亨

  国际在线消息:年仅24岁的塞西莉亚·埃亨是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的千金。日前,塞西莉亚的首部小说《顺便说句,我爱你》荣获了都柏林文学奖的提名。都柏林文学奖的
奖金高达10万欧元,是世界上为单本小说所设奖金最高的文学奖。

  据法新社11月22日报道,都柏林文学奖评委表示,《顺便说句,我爱你》与其它131部作品一同入选了今年的候选作品名单。这些作品从43个国家选送的作品中脱颖而出。24岁的塞西莉亚在得知消息后兴奋地表示:“这真是太棒了,不过这样的惊喜还是让我有点意外。”据悉,与塞西莉亚同时成为大奖候选人的还包括一位美国普利策奖得主和曾入选英国布克文学奖最终候选人名单的作家。

  本届都柏林文学奖的评委分别来自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意大利和美国。目前,评委们正在阅读这些书藉,并将在明年4月公布10名最终候选人,等到6月揭晓大奖得主。

  

爱尔兰总理千金处女作喜获文学大奖提名(图)

  《顺便说句,我爱你》讲述了一名年轻的寡妇与她丈夫留下的特殊遗物的故事。这些遗物是丈夫留给妻子的信件。丈夫因脑瘤去世,留给妻子深深的悲痛。后来,妻子意外发现丈夫留给了她10封信件,并要求她每月阅读一封。丈夫在信中规定了她每月必须完成的任务或挑战,目的是帮助她尽快克服丧夫之痛,恢复对生活的信心。“顺便说句,我爱你”是英文信件末尾常用的一句表达感情的语句。

  2003年,塞西莉亚凭借《顺便说句,我爱你》杀进文坛,并大获成功。该书不但在爱尔兰热销,世界各国出版商也在争相出版。好莱坞著名制片人甚至还出巨资买下版权,要将这个催人落泪的爱情故事拍摄成电影。在《顺便说句,我爱你》之后,塞西莉亚还完成了两部小说,分别是《哪儿是彩虹的尽头》和《如果你现在可以看见我》。目前它们都成为爱尔兰的畅销书。(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