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3万张门票2小时卖光 "泰山"引爆美抢票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53 国际在线

  

1.3万张门票2小时卖光"泰山"引爆美抢票潮(图)

  10月3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工作人员正在给熊猫宝宝“泰山”检查身体。新华社发

  

1.3万张门票2小时卖光"泰山"引爆美抢票潮(图)

  10月3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熊猫宝宝“泰山”在称体重。仪器上显示,这只出生于7月9日的熊猫宝宝现在已有15.5磅(约7千克)重了。新华社发

  国际在线消息:它不是演艺圈的当红巨星,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却有着超级巨星的票房号召力。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泰山”,即将于12月8日在公众面前初次亮相。抢票的火爆程度大大出乎动物园的意料,网上的“泰山”参观票2小时内就宣告售罄。

  抢票者挤瘫网站服务器

  “国家动物园之友”组织发言人马特·奥莱亚尔说,“泰山”将于12月8日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公众首次见面。为免过多的参观者惊吓熊猫宝宝,动物园推出了“限时”参观票,并将1.3万张免费“限时”参观票放到网上供游客预订。

  但是,让动物园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动物爱好者对“泰山”的热情如此高涨,掀起了抢票狂潮。订票时间从21日上午9点开始。到11点为止,1.3万多张参观票已经被“抢订一空”。动物园官方网站甚至因为服务器过度繁忙而暂时崩溃。

  参观票告罄之后,有几千名熊猫爱好者幸运地抢到了票,但更多的人却是大失所望。布伦达·西佩尔是一位艺术家。抢票失败的她失望地说:“我像一个傻瓜一样坐在电脑前面,从9点一直等到晚上12点(也没订到)。我非常想为我的孩子抢到票。”

  抢票结束后马上出现黄牛票。在动物园宣布票已售罄的数小时之后,电子交易网“易趣”上就出现了标价75美元的“泰山”参观票。

  “泰山”人气出乎意料

  虽然动物园早有预料,出生前就已经备受关注的熊猫宝宝会“非常受欢迎”,但“泰山”的人气还是让他们惊诧不已。

  奥莱亚尔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曾经预想过票会“极其抢手”,“但是我认为我们并没有预料到这一事实:这么多的票在如此短时间内被抢购一空,”他说。

  就“网站出现技术问题”向人们道歉后,奥莱亚尔安慰那些没有订到票的熊猫爱好者:“我们想让人们知道,这并不是结束。(你们)还有很多机会看到它(泰山)。”

  为满足没有抢到票的人也有机会一观“泰山”真容的迫切愿望,动物园计划每日在网上提供60张可供预订的参观票。

  “泰山”近况

  提前热身接触生人

  出生百日不久的“泰山”现在还“有点怕生”。

  因此“泰山”与公众见面的时候,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通常会陪伴左右为它壮胆。

  动物园熊猫馆副馆长莉莎·史蒂文斯说,明年游客会有更多机会见到“泰山”,因为长大的它会更“独立”。但她也说,一旦“泰山”自己开始行动,它可能会躲到灌木丛里或者爬上树,这也会使游客很难发现它。

  史蒂文斯还要求看望“泰山”的游客要耐心一点:“它还是一只熊猫宝宝。每个人都必须理解并接受这一事实。”

  为让“泰山”习惯生人,动物园在它公开亮相之前,安排了“泰山”与一些动物爱好人士见面。

  动物园向一个动物爱好者协会发放了600张参观票,从本月7日到12月初期间,领到票的人可以提前看望“泰山”。

  7日,动物园熊猫馆还接待了近100名曾为熊猫馆捐过款的游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