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宣布将大幅度削减加拿大软木进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美国商务部22日宣布,美国将遵照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仲裁小组今年早些时候的裁决,大幅度削减针对加拿大软木征收的进口关税。但在最终裁决宣布之前,美国将继续对加拿大输美软木征收惩罚性关税。

  商务部说,美国将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仲裁小组的裁决,对加拿大软木的进口关税税率降到0.8%,但在仲裁小组的最终裁决宣布之前,美国将继续对加拿大软木征收20.96%
的惩罚性关税。美国官员还说,美国保留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仲裁小组裁决提出上诉的权利。

  软木是指容易被锯开的松树、云杉和其他用于修建房屋的软木材。从加拿大进口的软木约占美国市场总量的三分之一。2002年,美国指责加拿大政府为国内木材行业提供补贴,使加拿大木材得以以低价在美国市场销售,导致美国同类行业受到损害,并以此为由对加拿大输美软木征收惩罚性关税。加拿大认为美国的做法没有依据,并向世界贸易组织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仲裁小组提出申诉。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仲裁小组已初步裁定,加拿大软木没有对美国木材行业造成伤害。

  加拿大要求美国返还自2002年5月以来对加拿大软木征收惩罚性关税所得的大约40亿美元,但美国回避这一要求。美国官员说,美国希望通过谈判解决这一争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