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摆交接姿态 向伊移交了萨达姆家乡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美国22日向伊拉克当局移交了作为美军基地的萨达姆所属一座宫殿。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伊拉克即将在下月为成立正式政府而举行大选之前,美国试图通过上述举措表明驻伊美军正在向伊拉克当局移交治安工作。

  提克里特是效忠于前总统萨达姆武装势力最大的据点,在移交仪式当天,提克里特附近就遭到了炸弹攻击,参加者们不得不临时躲进宫殿里避难。

  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认为,伊拉克的治安能力正在提高,为此,已经关闭了相当于4分之1的28个基地,并把其中的一部分移交给了伊拉克方面。

  伊拉克将在下月15日举行大选,如果大选如期举行,要求美军尽早撤退的呼声势必会高涨。为此,美军在关注伊拉克治安状况的同时,为正在为实现分阶段削减驻伊兵力做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