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披露布什与切尼关系出现裂痕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26 国际在线

  

《纽约时报》披露布什与切尼关系出现裂痕(图)

  资料图片:布什总统和副手切尼

  

《纽约时报》披露布什与切尼关系出现裂痕(图)

  布什和切尼亲切握手。

  新华网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被认为是布什总统地位最高的幕僚,对伊战争的策划者。但近期风传他与总统的关系出现裂痕。据说布什就伊拉克战争久拖不能结束以及情报门等问题对切尼感到恼火。但白宫极力否认两人关系出现裂痕。

  美国《纽约时报》21日在一篇报道中说,最近几周,对于切尼是否已经在总统那里身价下跌,人们在华盛顿议论纷纷。无风不起浪:布什的支持率一路下滑,起因是与切尼有关的一些政策。据说布什对切尼感到恼火,因为这位副总统曾经答应迅速、体面地结束伊拉克战争,而伊拉克战争现在已经拖了两年半;还因为副总统的高级助手在中情局特工身份泄密案中被控有罪。现在,接近白宫的共和党人士一致认为,布什很可能对切尼办公室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怒,他老早就知道副总统当时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言过其实了。但是这些共和党人士还说,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布什像切尼一样也是个鹰派;不管怎样,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变化,因为布什在执政5年后地位更加稳固了。接近白宫的人们还指出,布什经常感到不耐烦,就是第二把手也难逃由此引起的尴尬场面。一位政府前成员上周说,甚至在关系最为融洽的时期,布什也是经常当着众人的面打断切尼的话。

  报道说,尽管如此,白宫坚决否认两人的关系出现了裂痕。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说,切尼很可能是布什地位最高的顾问。他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极力打消上述猜测。他们一起度过黄金时间,就他们两人,我每次走进椭圆形办公室,总是见他们在交谈,我便走出来,把门关上。卡德当然指的是此间最神秘的一种关系: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之间的关系。在共和党人士看来,这场婚姻即使已经触礁,也还能挽救。他们之间发生的任何摩擦,就好比孩子们眼中父母之间的争吵。前议员、切尼的朋友维恩·韦伯说,也就是说,在孩子们看来比在父母看来要严重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