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驻伊美军明年初或撤3个旅 年底减至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数名高级军官称,五角大楼计划在明年年初最多撤走三个驻伊美军战斗旅,不过其中至少一个旅将会在科威特“待命”,以随时听从派遣。

  另据中新网报道,军官们说,五角大楼同时为2006年制定了一系列“决策点”,包括在“局势相对乐观”的情况下,到2006年底将驻伊美军的总数从现在的15万多人减为不到
10万人,撤军兵种包括10个战斗旅。

  尽管美国国会要求政府制定“驻伊美军撤军时间表”的呼声越来越高,但美国政府对驻伊美军的撤军步伐仍极为谨慎。他们称需要对羽翼未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支援,必须保证伊拉克建立一个永久政府,镇压叛军并减少伊拉克发生内战的潜在危险。

  驻伊美军人数原有大约13万8千人。今年秋天为了保卫伊拉克10月15日宪法公投以及12月15日新政府选举的安全,美国政府将人数增加到了大约15万人,新增部队人数相当一个战斗旅的规模。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日暗示,在12月15日伊拉克新政府选举结束后,驻伊美军士兵的人数将重新减到13万8千人,即撤走相当于一个战斗旅的新增驻伊士兵。

  此外,据官员透露,原定前往伊拉克执行轮值任务的两个战斗旅将不会前往。其中现驻扎在德国的第一装甲师可能前往科威特“待命”,另一个战斗旅——第一步兵师可能仍然留在堪萨斯州的莱利美军基地。

  官员们说,准备让军队在科威特“待命”的计划是一种“两全选择”,表明美军随时准备应对“一旦驻伊美军人数减少伊拉克局势就会恶化”的状况,并称五角大楼可能也会让驻扎在其他地方的美军部队保持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