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议员因称从伊撤军是懦夫行为而被迫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上周,美国众院女议员琼·施米特抨击一位要求立即从伊拉克撤军的同僚,称要求撤军是“懦夫”行为,在美国众议院引起了轩然大波。11月22日,她被迫为自己的尖刻言论道歉。

  据美联社报道,施米特是一位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议员。11月18日,施米特在众议院抨击民主党议员约翰·默撒时说,“懦夫才会逃跑,美国海军陆战队永远不会”,暗示
默撒是“懦夫”,民主党议员们当即起立表示强烈抗议。

  据悉,默撒是一位被授予勋章的越南老兵,还是众院国防拨款委员会的高级成员。

  施米特在22日发表声明,称她的言论来自同众议员丹尼·布普的谈话中。施米特说:“虽然我坚决不同意他(默撒)的策略,但无论布普还是我都不想攻击默撒议员。我只是反对他的政治立场。”

  布普也是一位共和党议员,他否认同施米特讨论过默撒。布普在声明中说:“我们的交谈严格围绕着立即从伊拉克撤军的提议以及由此带来的结果。”

  当2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施米特的尖刻批评时,默撒表示:“这可不是口水战,这是一场战争。” 默撒认为施米特的言论荒谬。

  据悉,其他共和党人也对默撒要求撤军提出批评。布什和一些政府高官已经表示不同意默撒的观点,但他们不质疑他的“爱国心”。(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