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完成“自由亚齐运动”第三阶段缴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8: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11月23日电(记者夏林)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23日报道,印尼“自由亚齐运动”武装人员22日在亚齐省的达甘贡镇向政府上缴了57件私有武器,标志着印尼政府第三阶段缴械工作结束。

  报道说,自“自由亚齐运动”与政府8月份签署和平协议以来,政府已从“自由亚齐运动”收缴武器386件,占该组织私有武器总数的75%。根据协议,全部缴械工作共
分四个阶段,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预计在12月中旬完成,“自由亚齐运动”共需向政府上缴840件私有武器。

  协议还规定,作为对“自由亚齐运动”上缴武器的回应,印尼军警将撤走驻扎在亚齐的编制外人员,最终只保留1.47万名士兵和9100名警察。目前撤军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推进。

  “自由亚齐运动”与印尼政府军武装冲突持续30余年来,共导致1.5万人丧生,其中大多数为平民。去年12月亚齐地区遭遇印度洋海啸后,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重启和谈,并于今年8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和平协议。“自由亚齐运动”在协议中放弃了独立的诉求,同时印尼政府允许“自由亚齐运动”建立地方政党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