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议员指称警方滥捕中国女子有报复之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9: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报道大马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今天一针见血指出,该国警方近日在娱乐场所大肆拘捕中国女郎的行动有报复之嫌,因为这一反常行动与四名中国妇女状告遭大马警方人员无端侮辱可谓接踵而来。

  本月三日晚,四名中国妇女于雪珍、吴小华、顾秀花及刘静因被怀疑持有假证件被大马警方扣留。据受害人控诉,警员要她们脱光衣服,并面向他们。于雪珍曾试图拒绝脱掉
内衣裤而被警员打骂。脱光衣服之后,她们又被要求每人进行五次蹲起。在扣留所内,警察还暗示她们送上“喝茶费”,并将于雪珍与另两位中国妇女钱包里的一百余元马币没收。十一月七日,大马移民厅证明签证属实后,四名中国女子得以获释。此事引起大马高层过问并使警方尴尬。

  郭素沁说,大马警方所为有如继四名中国女郎指认四名涉嫌羞辱她们的警员后所采取的报复行动。她说,中国游客在大马旅游时喜欢到娱乐场所,大马警方经常在娱乐场所“临检”将影响该国旅游业,而扣留无辜游客的举动更伤害大马的国家形象。

  她指出,中国妇女受辱案除了本地传媒,部分新加坡及中国报刊也有报道,中国驻马大使馆更促请大马警方仔细调查这宗投诉,各方都在等待警方的调查报告,因此政府有必要重视这宗事件。

  郭素沁透露,她本人昨天已呈交一封信件给首相巴达维,要求首相指示警方停止对上述四名中国女郎的骚扰,同时重视四人的投诉及将会带来的影响。(记者苏祥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