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曼谷会见泰国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23日电(记者何静)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23日在曼谷分别会见泰国副总理素瓦和外交部长甘达提,双方在妇女工作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表示愿共同努力将中泰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在和素瓦的会见中,顾秀莲对中国代表团访泰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中泰建交3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友好关系得到了显著的发展。她赞赏泰国
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与泰国开展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活动。

  顾秀莲回顾了世界妇女大会在中国召开后的十年中,中国妇女发展的情况,介绍了中国妇女工作的三点经验,即建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体系,妇女发展业务工作体系和业务组织工作体系。

  素瓦对中泰妇女组织共同发展妇女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泰国政府非常重视妇女工作。妇女地位的提高对家庭稳定以及社会稳定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和外长甘达提的会见中,顾秀莲介绍了本次率团交流活动的内容。她说,中国政府很重视妇女工作,妇女也对中国的社会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甘达提说,他曾多次访华,每次访问都发现中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希望中泰两国妇女像姐妹一样友好,并在经济全球化国际背景下携手共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