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初步计划明年从伊撤出3个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援引军方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五角大楼初步计划于明年早些时候将目前驻伊美军总共18个旅中的3个旅撤出伊拉克,其中至少将1个旅放在科威特,以备临时增兵之需。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还制定了一系列要在2006年执行的“决定要点”,以进一步削减驻伊兵力。在局势“中度乐观”的情况下,到明年年底,可能将把目前超过15万人的驻伊总
兵力降低到10万人以下,保持约10个作战旅的兵力。

  尽管美国国内要求美国从伊拉克尽快撤军的呼声日益高涨,但美国政府官员指出,军事和政治因素将制约美国撤军的速度。其中包括继续支持组建不久的伊拉克新军队、确保建立一个永久性政府、镇压地下武装、降低内战风险等。

  美军许多将领表示赞成逐渐、分阶段地从伊拉克撤军,称如果过快撤退,可能会使美国丧失占领伊拉克30多个月以来获得的战略优势,而且会让反美武装取得宣传上的成果。

  驻伊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瓦因斯日前对美国媒体说,他的参谋人员曾经考虑过迅速撤军的可能性,但他表示反对,认为这样会导致局势失控。

  驻伊美军的兵力原为17个旅13.8万人,为了保证今年10月伊宪法公决和12月大选期间的安全,又增加了1个旅的兵力,使实际兵力超过15万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表示,在伊大选后,驻伊美军兵力将恢复到原来的13.8万人。

  目前,美国国内在撤军问题上争议很大。时至今日,美国总统布什和其他政府高官都没有给出从伊撤军的具体时间表。本月17日,民主党资深众议员默撤呼吁立即从伊全部撤军,但遭到美国政府和共和党的反驳和攻击。美国许多媒体和军事将领均认为,分阶段撤军是比较现实的出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