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90岁生日前被软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智利一家法院11月23日下令以逃税、伪造护照等罪名将前总统皮诺切特软禁。

  

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90岁生日前被软禁(图)
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的资料照片(摄于2003年9月11日,路透社)

  据路透社的报道,法官卡洛斯·塞尔达在起诉书中要求皮诺切特在家中软禁,保释金为2.3万美元。皮诺切特还受到使用虚假文件、未如实完全汇报资产目录等指控。

  起诉书中指出,皮诺切特在1980年到2004年期间逃避了240万美元税款。此外,在美国参议院去年对境内利用银行进行洗钱活动的调查中,皮诺切特在海外的设立的秘密帐户被曝光。智利法庭随后对此展开调查,发现其在多个国家使用不同名字设立了100多个银行账号,其总额估计达到2700万美元。

  塞尔达法官还在调查皮诺奇特是否侵吞公款,并从欧洲武器制造商收取回扣。这些指控未被列入起诉书中。

  皮诺切特今年初曾经补交了200万美元税款,并表示自己完全清白。他的妻子和小儿子8月份因同谋逃税、使用假护照转移资金罪名被捕并获得保释。

  今年10月份,皮诺切特被拒绝在秘密帐户案中使用豁免权作为保护伞。据悉,逃税等指控将根据智利老的司法系统进行审讯,不对外公布庭审内容。

  皮诺切特即将在11月25日度过自己90岁的生日。在过去的五年当中,他曾在两起人权案件中受到指控,但由于其患有轻度痴呆,法庭认为他不适合接受审判而使其躲过了牢狱之灾。

  近期,皮诺切特一直在接受体格和精神方面的检查以便确认其是否能够接受司法程序,目前还不清楚其辩护律师是否会再次以身体原因为由阻止开庭。

  皮诺切特1973年通过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在智利实行了长达17年的军人统治。1998年3月,皮诺切特就任智利终身参议员。同年10月,他赴伦敦治病时应西班牙法官的引渡请求被英国当局扣留503天。由于身体状况不适宜引渡受审,他于2000年3月被英国当局释放回国。回国后,皮诺切特受到了国内对他在执政时期组织绑架、谋杀等数百项罪行的指控。有调查显示,在皮诺切特当政期间,有3197人因为政治原因遭到杀害或是神秘“消失”。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