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谋杀布什嫌疑犯被判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5 河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22日裁定阿拉伯裔美国公民艾哈迈德·奥马尔·阿布·阿里加入“基地”恐怖组织并企图谋杀总统布什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阿里出生于美国,现年24岁。他曾于2002年前往沙特阿拉伯麦地那的一所大学学习,2003年6月在沙特阿拉伯被捕。阿里被捕后供认说,他加入了“基地”组织,并与该组织成
员讨论过各种恐怖袭击计划,包括由他本人亲自向布什行刺和自任“基地”组织在美国一个小组的头目等。

  美国公诉方说,阿里去沙特阿拉伯学习时就有成为恐怖分子的想法,并在那里遇到了“基地”组织在麦地那的二号人物。阿里没有在沙特阿拉伯学习伊斯兰法律,而是参加了恐怖组织的培训。

  阿里的律师说,阿里被捕后,因受沙特安全人员的折磨而屈打成招。但公诉方称阿里从未受到虐待,是主动招供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