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宫殿正被移交时,美驻伊大使险被大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9 新文化报

  

萨达姆宫殿正被移交时,美驻伊大使险被大炮轰

  美国驻伊大使(中)躲进宫殿

  据美联社23日报道,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22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造成21人死亡。而当天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
哈利勒扎德险些被迫击炮击中。

  移交老萨宫殿大使险被炮击

  据美联社报道,在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在移交萨达姆在提克里特其中一个宫殿给伊政府的仪式上,武装分子发射了两枚迫击炮,其中一枚落在离交接仪式地点300米远的地方。所幸炮弹只是点燃,没爆炸,美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随后躲避。当美军步兵团及直升机在附近搜寻时,美国大使哈利勒扎德和美军在伊拉克的指挥官凯西将军被簇拥着进了萨达姆的宫殿。

  确定安全后仪式继续进行

  在确定安全后,移交仪式继续进行。提克里特省长官拿到了萨达姆宫殿的象征意义上的钥匙。据悉,萨达姆1991年在提克里特附近的底格里斯河畔修建了这处行宫。这是他修建的规模最大、最豪华的宫殿群,总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行宫内有136座建筑物。美军2003年占领伊拉克后,这座总统府邸一直被用作该地区的驻伊美军总部。

  资料

  美高官在伊遭袭一览

  2003年12月6日 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的车队遭爆炸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2003年10月26日 巴格达拉希德饭店遭到武装分子袭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当时正下榻在该饭店内,但没有受伤。

  2004年2月12日 中东地区的美军统帅、美军中央司令部的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在费卢杰镇遇到了火箭弹的袭击,差点丧命。

  链接一逊尼派部族领袖遭枪杀

  伊警方23日称,伊拉克一名逊尼派阿拉伯部族领袖与他的三个儿子及一个女婿同时被杀于家中,而枪杀他们的是一群身穿伊军服的人。由于身穿军装,又是针对逊尼派阿拉伯部落首领,这一事件在伊拉克政界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当天,伊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强调说,这绝不是伊军人,而是武装分子假装的,旨在引起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不和,继而挑起伊拉克的内战。

  链接二二审萨达姆将按期举行

  一名美国官员23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7名同案被告的第二次庭审将在本月28日按期举行,到时可能会有证人出庭。在萨达姆案10月19日首次开庭之后,其辩护律师团的2名成员先后被杀害。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等(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