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给欧洲友邦吃"定心丸" 外交不会重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另据中新网11月24日报道,据凤凰卫视报道,刚刚宣誓就任的第一位德国女总理安吉拉·默克尔23日旋风式访问巴黎和布鲁塞尔,分别会晤法国、欧盟及北约领袖,反映她重视欧洲一体化以及美欧关系。

  默克尔23日抵达布鲁塞尔,会见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她重申德国不会协助北约在伊拉克训练当地的军队,即保持前总理施罗德不介入伊拉克事务的政策。

  默克尔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应该是跨大西洋政治合作的中心点,也是因应安全问题的第一选择,除非盟国联合处理的方法证明无效,否则个别国家不能单方面行动。

  在布鲁塞尔,默克尔还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见面;默克尔今天将前往英国,据幕僚透露,在默克尔领导下,德国的外交政策不会有重大转变。

  较早时,默克尔抵达巴黎的爱丽舍宫,与总统希拉克会面。这是她上任后的第一个外访国家,主要是向法国表明会继续德国一贯的政策,与法国保持密切关系。默克尔和希拉克见面时态度亲切。

  两人会谈后一起见记者,默克尔重申德国与法国的紧密关系将会继续,又指出与土耳其建立紧密的战略关系,对欧洲十分重要。但她认为,与土耳其谈判加入欧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默克尔在巴黎总共逗留了两个多小时。(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