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纸弹”空袭贝鲁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以色列23日清晨动用飞机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及周边地区空投传单,抨击黎巴嫩真主党。

  黎安全官员说,黎明之前,贝鲁特上空传来飞机的喧嚣声,接着就撒下了成千上万份传单。

  传单上用阿拉伯文写道:“致黎巴嫩市民:是谁在保护黎巴嫩?谁又在向你们撒谎?是谁将你们的孩子推向一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的战争?谁希望毁灭一幕的再次重演?”

  两天前,以色列国防军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1日在边境地区发生激烈交火,导致4名真主党武装人员丧生,11名以色列士兵受伤。

  传单上面用黑体字写道:“真主党给黎巴嫩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以色列誓将保护自己的国民。”传单结尾的落款是以色列国。

  以色列方面对此未作任何评论,这是多年来以色列飞机首次向黎巴嫩首都空投传单。

  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军事压力之下,以色列2000年从黎巴嫩南部边境的一个军事缓冲区撤军,结束了长达18年的占领,但自那以后边境冲突不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