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国民议会打成一团 都是大米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首尔11月23日电 韩国国会23日通过了《大米协商批准动议案》,从而使这项争论已久的对大米进口设限的法案完成了批准程序。

  《大米协商批准动议案》是一部关于韩国有限开放大米市场的法案。1994年4月,韩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乌拉圭回合谈判中争取到为期10年的大米市场保护期,即在1995年至2004年间利用高关税等措施限制大米的进口。

  2004年12月,韩国与美国、中国、泰国等9个国家就大米市场保护期延长10年达成协议,韩国承诺在新的保护期内将进口大米的限额由年度消费量的4%提高到7.96%。此次《大米协商批准动议案》经国会批准后,自今年起的10年内韩国大米年进口量将由20.52万吨逐步增加到40.87万吨。

韩国国民议会打成一团

  11月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的国会会议上,一名试图阻止会议召开的民主劳动党议员(中)与会场安全人员发生冲突。

韩国国民议会打成一团

  一名静坐抗议的农民组织领导人被安全人员抬离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