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代表称美国可能甩开联合国解决国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42 温州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当地时间22日在联合国警告称,如果联合国不能进行美国主张的管理改革,促使该组织更具效率并阻止腐败,美国可能甩开联合国,以解决一些紧迫的国际问题。

  博尔顿称改革无实质进展

  《华盛顿邮报》报道,博尔顿发表上述言论的背景是,布什政府主张的联合国改革路线遭到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强烈抵制。博尔顿称,自从9月份联合国首脑峰会通过联合国改革的框架后,联大对此问题“本质上没有取得进展”。这些改革的框架包括加强对联合国开销的监管,建立人权委员会等。博尔顿称,继续拒绝对联合国进行改革将促使美国国民逐渐远离联合国。

  博尔顿说,“美国人非常务实,他们不会从神学的视角来看待联合国”,“美国人将联合国看成解决全球事务‘市场’中的一个竞争者,假如它能成功地解决问题,美国人就愿意运用它,否则美国人就会问‘是否还有其他的机构?’”

  安南拒绝评论博尔顿表态

  在9月的峰会上,各国首脑要求安南在明年初提出一揽子的改革计划,但是博尔顿称,他担心包括建立道德事务所、人权委员会这样的关键改革内容到2007年下一个预算周期前得不到资金支持。为此,博尔顿建议延缓通过联合国2006年- 2007年度的预算,直到联合国实施美国主张的改革内容。安南对博尔顿的建议表示反对,称拖延通过预算将给联合国带来严重资金危机。对于博尔顿有关美国可能单干的表态,安南拒绝评论,“我不是博尔顿大使的解说员”,安南说。

  《华盛顿邮报》称,一些国家担心美国利用这些改革贯彻美国及其盟友的意志,损害发展中国家的利益。日前77国集团公布了一封信,强烈批评建立道德事务所及有关联大机制的改革内容。(百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