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快成“秃头王子”心急如焚欲用中医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0 桂龙新闻网

  

威廉快成“秃头王子”心急如焚欲用中医治疗

  英国威廉王子被全球无数少女视为“白马王子”

  

威廉快成“秃头王子”心急如焚欲用中医治疗

  查尔斯“地中海式”禿头

  据23日《每日明星报》报道,被全球无数少女视为“白马王子”的英国威廉王子正面临严重的“秃顶危机”。由于遗传了王室家族的“秃顶基因”,威廉王子脱发情况越来越严重,年仅24岁的他脑后“地中海”已逐步成形。据悉,威廉王子担心自己步叔叔爱德华王子后尘变成秃顶,不得不展开一场“头发保卫战”———每天他不仅要吃各种维生素并按“增发食谱”进餐,而且正秘密用“针灸”和各类中医疗法,以拯救日渐稀少的头发。

  据报道,最近数月来,威廉在多个场合被拍到脱发日益严重的照片。8月当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展出其蜡像时,他脑袋上漂亮潇洒的金黄色秀发还非常浓密;但从那之后,其头发数量就一次比一次更少了。这让帅气英俊的威廉沮丧地意识到,无论是王室成员还是平民,脱发所带来的麻烦都是一样的。威廉最担心的是,由于遗传了王室家族的“秃顶基因”,他的头发最终可能彻底消失,像其叔叔爱德华王子那样变成一个头发异常稀少的“大秃瓢”!

  一名内幕人士披露称:“他相信照此发展,自己将来会完全秃顶。和许多他的同龄人一样,威廉早就清楚自己终有失去头发的一天。以前,当人们拿他的头发和叔叔爱德华王子脑袋上那些异常稀少的头发相比较时,他总是一笑了之。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他心里越来越恐惧,因为他知道自己正在变成叔叔那样!”

  ■针灸

  威廉深知,头发稀少,必将令他“帅哥形象”大大受损。为拯救日渐稀少的头发,威廉已经悄悄展开一场“头发保卫战”。据密友称:“金钱对威廉而言并不是问题,只要能保住一头秀发,他将不惜任何代价。威廉和母亲戴妃一样对外表一丝不苟,所以绝对不能接受自己秃头。”

  日前,威廉王子特意咨询了一名有数十年临床经验的脱发问题专家,在专家的建议下,他决定采取目前在英国尚不为人熟悉的“中医疗法”治疗秃顶,并即将展开针灸疗程。内幕人士称:“威廉王子是在仔细研究过各种常规西医治疗手段、觉得效果不明显后,才转而决定接受中医治疗的,因为他的朋友们都推荐说,针灸对治疗脱发有奇效。”

  ■涂油

  为了促进头发生长,威廉还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吃维生素,涂抹发油,甚至按照一种特制的“增发食谱”进餐。内幕人士披露称:“威廉可说是把所有可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上了:他每天都服用复合维生素药丸,并涂抹最高档的发油,以使头发得到最精心的呵护。

  ■植发

  不过专家建议,威廉王子对付秃顶最好的办法可能是植发。但专家警告称,威廉在脱发情况尚未稳定下来之前,不宜动手术,应再多等几年。专家警告称:“假如威廉现在就接受植发,在数年后如脱发继续延至植发范围外,植上的头发到时反会成为‘荒漠中的绿洲’,十分难看。”专家还建议,威廉可尝试服用一种生发药,但该药最可怕的副作用是有可能会导致性无能。

  来源:新闻晨报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