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理事会要求成员国提供美CIA黑牢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理事会23日宣布介入对有关中情局在欧洲设立秘密关押中心和运送恐怖疑犯飞行活动传闻的调查,它呼吁成员国政府向其提供有关这一事件的全面信息。

  欧洲理事会秘书长戴维斯23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考虑到这些传闻的严重性,欧洲对此作出的反应不应只局限于政治声明和调查。我已决定动用我的法律权力,正式要求45个成
员国政府提供相关信息。我的目标是查明到底有何事发生、它们是如何发生的、谁卷入了这些事件。”

  在一封23日发出的信件中,戴维斯要求各成员国政府于2006年2月21日之前提供相关信息。按照《欧洲人权公约》第52条,理事会秘书长有权要求从各成员国政府获得信息。欧洲理事会的调查将由瑞士参议员马尔提领导。

  在媒体报道中情局秘密飞机曾在数个欧洲国家降落后,美国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指控中情局在东欧设有秘密监狱,秘密监狱很可能设在波兰和罗马尼亚。这两个国家已对此予以否认。

  欧盟20日已通过英国外相斯特劳发表讲话,要求美国就中情局在欧洲设立黑牢传闻作出解释。(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