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老调重弹:称如联合国改革失败将独自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22日警告,如果联合国的改革失败,在提高机构效率与阻止机构腐败方面无所作为,美国可能将绕过联合国解决世界上最为棘手的一些问题。

  博尔顿称,自今年9月联合国60周年峰会批准联合国部分改革内容后,联合国大会迄今“基本没有取得任何进展”。9月联合国峰会批准的改革的内容包括加强对机构支出的监
管、创建一个人权理事国等。

  博尔顿称联合国改革遭到的持续抵制将使美国公众对联合国敬而远之。“美国人非常实际,他们不会用‘神圣’的眼光看待联合国,他们将它看作是在‘全球问题解决市场”中的一名竞争者,如果它在解决问题方面无能为力,美国人将拒绝使用它。“博尔顿22日在联合国大楼外对记者说。

  美国目前提出的联合国机构改革方案遭到了部分“第三世界”联合国会员国的强烈反对。颇有影响的“77国集团”最近向联合国秘书长科非·安南递交了一封信,强烈批评了安南“打算创建一个种族办公室”的计划。

  另据中新网11月24日报道,世界领导人目前呼吁安南在2006年年初向联合国191个全体成员国提交一系列改革建议,但博尔顿称,他担心其中一些关键的改革建议——包括创建新的种族办公室,人权理事国以及和平建设委员会——的提议直到2007年底讨论联合国下一届预算时才会得到资金援助。

  为了推进联合国改革,博尔顿建议推迟表决联合国2006-07年36亿美元的预算法案,直到联合国改革被成员国批准。同时,他建议联合国大国会通过一项临时预算法案,以便为联合国2006年前三个到四个月的机构运转提供资金。

  安南21日对记者称,他反对推迟表决联合国2006-07年预算法案,警告如果在今年12月31日前无法通过明年预算法案,“联合国将会陷入严重的财政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