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联邦安全局长称今年清除20名外国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2005年安全机关已经清除了20名外国间谍。

  帕特鲁舍夫说:“今年,反间谍部门制止了外国情报机构20名骨干成员的活动,其中3人在从事间谍活动时被当场抓获。另外,安全机关还清除了65名与外国情报机关和组织有联系的人员,其中包括4名俄罗斯公民。现在,外国情报机关的间谍活动非但没有削弱,反而
在持续加强,因此,尽管安全机关的大部分精力集中在了反恐上,但对抗外国间谍仍是我们的优先任务之一。”

  俄联邦安全局长同时指出,日前的纳尔奇克事件表明,特工机关在反恐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得到提升,已经能够对武装分子恐怖袭击做出预警。

  他说:“联邦机关在纳尔奇克市的行动结果证明,我们处在建设国家反恐体系的正确道路上,开始产生积极效果,能够做出预警。恐怖分子原来企图在纳尔奇克制造大规模恐怖袭击活动,计划不仅夺取强力机关大楼,还要占领一系列执行权力机关。但是,这次我们的任务协调明确,而且我们也感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支持,这非常重要。不过,特工机关的工作特点就是永远不能公布自己的成功或失败,纳尔奇克行动只是强力机构在北高加索地区反恐斗争中的一个片断。”(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