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菊副总理就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5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与马达加斯加总理西拉23日在塔那那利佛共同出席“中国-马达加斯加经贸合作研讨会”开幕式。黄菊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努力、共创未来”的讲话,就推进中非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黄菊说,今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合国首脑会议发展筹资高级别会议上宣布了中国为支持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而采取的五项重要举措。这为开创中非全面合作关系新
局面提供了新的良好机遇。

  为落实好上述举措,实现共同发展目标,黄菊提出了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扩大贸易合作;积极开展投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和形式;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为中非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等5点建议。

  黄菊最后表示,中国愿与马方和其他非洲国家携手努力,实现共同繁荣,造福于双方人民。

  西拉发表讲话,积极评价了马中经贸合作成果,赞扬中方为推进马中经贸合作采取的措施,并表示马愿与中方进一步增强互信,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和马达加斯加工商部联合举办,旨在推动中马工商界和企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开展合作,促进中马共同发展。两国有关官员和企业家约300人参加了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