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小时,默克尔首访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德国女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走马上任第二天,就前往法国首都巴黎访问,以此显示德国外交政策并无大变,即法国仍是德国的关键盟友,德法作为欧洲发动机的紧密关系依旧。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23日在爱丽舍宫以吻手礼迎接来访的默克尔。宾主双方随即举行了会见,并共进午餐。默克尔提到,德法两国在上世纪两次世界大战中都曾兵戎相见,如今却相处得如此融洽,这是一个“奇迹”。她说,两国关系还应当“继续发展,继续保持生机和活力”。默克尔还邀请希拉克12月初访问柏林。

  结束大约两个小时的巴黎之旅后,默克尔转程前往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在那里,默克尔传达出一条信息:德国不会派遣部队进入伊拉克训练伊军队。

  默克尔还将对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英国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