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克隆之父曝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

  在韩美科学界闹得沸沸扬扬的“黄禹锡伦理争议”,23日终于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首尔大学首席教授黄禹锡可能辞去首尔国际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一职。

  黄禹锡将于今天下午在首尔大学举行记者会,就“卵子出处疑惑”阐明正式立场,
同时宣布辞职。

  这一风波要追溯到2004年2月。当时,黄禹锡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仅凭人体体细胞和卵子,成功培育出人体胚胎干细胞。黄禹锡当时表示,汉阳大学临床试验道德委员会批准研究计划后,从10多位自愿捐献者处得到242个健康卵子,用于研究。

  英国的《自然》杂志随后提出道德质疑。《自然》在去年4月刊文称“黄禹锡研究室的女博士生也捐赠了卵子”。

  黄禹锡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说:“研究室人员中没人捐献过卵子。”

  今年5月,《科学》再次发表用于治疗疑难病症的胚胎干细胞研究成果后,争论再度浮上水面。11月4日,韩国科技部表示,将就黄禹锡道德争议事件调查真相。

  22日,黄禹锡终于作出了回应,他在接受韩国MBC电视台采访时承认,自己实验室的年轻科学家的确曾向他表示愿意捐助自己的卵子进行实验,但他“劝这些科学家不要这么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