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数十名反战人士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40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数十名反战人士23日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农场附近遭到拘捕,警方指控他们违反了新通过的禁令。

  当天一些反战人士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布什农场附近公路边搭营,准备在感恩节期间抗议布什的伊战政策。反战民众搭起帐篷约四个小时后,当地警方以非法侵入为由,逮捕了数十名抗议者,另有10多人在警察威胁后离开公路。

  被捕者中包括前五角大楼官员、著名越战批评者丹尼尔·埃尔斯伯格。越战期间,埃尔斯伯格向媒体透露了美国政府操纵越战情报的秘密文件。埃尔斯伯格说,这是他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第70次在抗议活动中被捕。他在当天早些时候说:“我们这些最终识破了越南战争的人,也看穿了这场(伊拉克)战争,当年结束越战的所有手段今天同样必要。”

  这是反战者今年第二次在克劳福德农场前抗议。因为家庭事务,“反战母亲”辛迪·希恩本人当天没有出现在抗议现场,但她已计划在本周赶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