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回农场过感恩节 特赦火鸡首次成迪斯尼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又快到了,日前,总统布什照例在白宫特赦了两只火鸡。不过,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两只火鸡有着前所未有的“星运”,它们被放生后将去迪斯尼乐园参加感恩节游行活动。另外,布什总统全家则要回到得州老家的农场,在那里欢度感恩节。巧的是,感恩节后一天也就是11月25日,正好是布什双胞胎女儿的生日。

  例行:特赦火鸡

  据美联社11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于当地时间22日参加了传统的白宫感恩节火鸡特赦仪式,副总统切尼来捧场,来自马里兰州的一群小学生也得以在现场观看。通常,感恩节火鸡特赦仪式都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此次的仪式则移到了艾森豪威尔办公楼内。

  今年,两只幸运的火鸡来自美国北部的明尼苏达州养殖场,它们因长相出众而被选送到白宫接受总统特赦,不用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

  此前,成千上万名网民在白宫官方网站上进行了投票,最终将这两只深受关注的火鸡命名为“果汁软糖”(marshmallow)和“山药”(Yam)。

  相比之下,“果汁软糖”其实比“山药”长得还漂亮,浑身雪白。在放生仪式上,布什总统特意盯住“果汁软糖”的眼睛看了看,并轻轻抚摸它身上蓬松的白色绒毛,还拍了拍它红色的鸡冠。

  据悉,白宫“火鸡特赦仪式”最早是由美国的动物保护组织提出来的,因为他们憎恨美国人每到感恩节的时候就拿可怜的火鸡开刀,丰富自己的餐桌。但是,火鸡毕竟是传统菜肴,而且其经济意义也非同寻常,所以白宫每年感恩节前都会举行“火鸡特赦仪式”以表示对动物的爱护。

  特殊:幸运火鸡将去迪斯尼

  不过,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两只火鸡超级走运,甚至堪称“星运亨通”,被放生后将成为迪斯尼乐园的最新明星。

  往年,被总统特赦和放生的火鸡一般都是被送到弗吉尼亚州一个名为“油锅休闲公园(Frying Pan Park)”的农场安度余生。但今年,由于布什总统“开恩”,“果汁软糖”和“山药”不仅逃过一劫,而且将被送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迪斯尼乐园,并在那里参加将于11月24日举行的感恩节游行。

  在白宫的特赦仪式上,布什对自己的新决定不无得意,他说:“我知道,‘果汁软糖’和‘山药’一定很喜欢它们要去的地方。想起在明尼苏达度过的寒冷日子,它俩将可以高兴地在加利福尼亚明媚的阳光中散步。”

  据悉,迪斯尼乐园对总统送来的两只火鸡也不敢怠慢,为它们安排了舒适的住所,派专人照料,而且让它们成为迪斯尼乐园今年感恩节大游行的主角。

  得知火鸡今年的新去处之后,美国动物保护组织的人非常赞同。过去,他们一直对白宫送特赦火鸡到农场提出批评,因为农场并不是闲适、安逸的动物庇护所,生存条件不好。但是,去迪斯尼乐园则完全不同。

  “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负责人说:“我估计,我们也想不出比迪斯尼更好的地方了。” 该协会相信,火鸡们去迪斯尼将享受到良好的环境、得到周全的照顾,而且加州的气候也很不错。

  布什:全家回农场过节

  就在美国人都开始张罗感恩节的时候,布什总统一家也在准备他们全家的节日。22日晚些时候,布什和妻子劳拉、两个女儿一起离开白宫,准备回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农场,全家老小共同庆祝感恩节。

  另外,今年感恩节后一天也就是11月25日是布什两个宝贝女儿24岁生日,布什夫妇应该会给她们好好庆祝。不过,除了火鸡,布什一家的感恩节菜单目前还不得而知,他们将给“第一千金”的礼物也是高度保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