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年捐出七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8 深圳晚报

  英特尔创始人荣登全球慈善家榜首捐款比盖茨多16亿

  五年捐出七十亿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向来稳坐世界首富的宝座,也是世界闻名的慈善家,但今年他却输给英特尔创始人之一的戈登·摩尔,未能取得全球慈善家冠军宝座。

  据美国最新一期的《商业周刊》报道,电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创办人之一的戈登·摩尔,击败常胜将军比尔·盖茨,荣登慈善家榜首之位,成为全世界捐款最多的人。

  摩尔和妻子在最近5年内,共捐出70.36亿美元,而盖茨则只捐了54.58亿美元,屈居慈善家榜单亚军。

  戈登·摩尔是著名的摩尔定律的提出者,目前他已不在英特尔工作。不过《商业周刊》认为,和盖茨不同,摩尔的慈善举动更具商业性质,而非将金钱投入应当解决的问题。

  这次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还有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个人资产超过60亿美元的布隆伯格共捐了5.28亿美元给慈善机构,排名13,成为最有爱心的市长。(王可)

  小资料

  戈登·摩尔

  成就:共同创办英特尔公司,并发现了IT业第一定律——摩尔定律

  教育背景:1954年获物理化学博士学位

  出生年月:1929年1月3日

  职业背景:1997至今,任英特尔名誉主席;1987至1997年,任英特尔主席;1979至1987年,任英特尔CEO兼主席;1975至1979年,任英特尔总裁兼CEO;1968至1975年,共同创办英特尔,任副总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