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瑟利夫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非洲产生首位女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12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利比里亚选举委员会星期三(11月23日)宣布,哈佛大学毕业的前银行家瑟利夫女士当选总统,并成为非洲首位经民主选举的女国家领导人

  瑟利夫以20%得票优势在大选中获胜。在本月初举行的选举中,瑟利夫的得票率为59.4%,维阿的得票率为40.6%。

  在此之前,当局对她的竞选对手、前足球明星乔治·维阿提出的指称进行了调查。他说这次大选存在舞弊现象。

  在利比里亚的国际观察员说,这次选举是自由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组织很好。

  联合国维和部队已经部署在首都市中心,并禁止交通流动,以确保和平。

  这是利比里亚经过15年内战之后首次举行选举。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瑟利夫取得的胜利对于利比里亚来说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这一天对于非洲妇女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瑟利夫过去曾经担任世界银行经济师的工作,而且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但是这位铁娘子承诺,就任总统后将向人们显示她清新、温柔的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