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反对推迟通过联合国预算 称不应与改革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伯尔顿日前表示,在联合国批准主要改革方案前,美国主张推迟批准联合国2006-2007年度预算。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23日表示,欧盟反对博尔顿的建议。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琼斯·帕里说,欧盟25个成员国认为不应该把预算和联合国改革联系起来,因为这只会使联合国陷入困境。

  帕里说,“我们不赞成将单个项目或整个预算当作其他问题的‘人质’。但是我们明确表示,今年年底前,我们需要透明度和决心以改善联合国的管理。”

  外交官们担心,

博尔顿的建议会给联合国36亿美元的普通行政预算带来连锁破坏。秘书长安南称,推迟批准预算可能会使联合国陷入“严重的财政危机”。

  为了敦促联合国成员国采取行动,博尔顿22日建议,在联合国大会接受所有改革建议前,联合国两年预算应推迟通过。他同时建议联大通过为期三个月或四个月的临时财政预算。博尔顿为了推行美国主张,还与其他联合国会费缴纳大国的代表举行了会谈。

  琼斯·帕里说,虽然欧盟与美国在联合国一揽子改革上意见一致,但是他反对博尔顿的建议。他说欧盟正在管理改革方面积极运作。

  帕里还说,他期待几项管理改革提案年底前获得通过,其中包括设立新机构取代声誉日下的联合国人权委员;建立道德委员会和加强联合国监察机构。但是有些提案,比如建立外部独立监察机构,即使能够实施,也会拖到明年。”(林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