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出席泰国妇女职业培训中心落成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24日电(记者何静 凌朔)作为泰中建交30周年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率团访问泰国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和泰国政府以及妇女界代表,24日在曼谷共同出席了泰国妇女职业培训中心落成仪式。

  顾秀莲在致辞中对泰国政府对妇女事业的关心和重视表示赞赏。她说,该培训中心的建立是为了向泰国妇女提供更完善、更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泰国妇女的就业人数和
水平,促进泰国妇女事业的发展。

  为了支持泰国的妇女工作,中华全国妇联已向培训中心捐赠了价值66万元人民币的办公用品和培训材料,并派出了5位技师,向泰国学员传授剪纸、绘画、刺绣、编织和拉面等中国传统工艺。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在仪式上说,泰中两国建交以来,关系得到了稳固、迅速的发展。泰国国家妇女院和中华全国妇联等妇女组织相互理解、相互交流,保持了良好的关系。他感谢中国对泰国妇女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妇女职业培训中心的建立将使泰国妇女长期受益。

  泰国国家妇女院主席耀华丽女士在讲话中说,泰国妇女职业培训中心是两国共同创立的,是两国妇女携手合作的象征。她说,培训中心将有利于泰国妇女就业能力的提高,让妇女找到自身价值。

  剪彩活动结束后,顾秀莲和耀华丽等两国妇女界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两国传统手工艺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