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天价钻石展4亿英镑钻石险遭洗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4:31 新京报

  珠宝大盗妄图“一锅端”,极品钻石展紧急闭馆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此次展出的几颗最名贵的钻石。此外,钻石展上还展出了许多由王室、明星们佩戴过的钻石和首饰。

  

英国天价钻石展4亿英镑钻石险遭洗劫(组图)
 千禧之星 重203.04克拉的梨形钻石,是世界上最大的D级色泽的钻石。

  

英国天价钻石展4亿英镑钻石险遭洗劫(组图)
 斯坦梅茨粉红钻石 重59.60克拉的椭圆形钻石,是世界上最大的鲜彩粉红钻石。

  

英国天价钻石展4亿英镑钻石险遭洗劫(组图)
 海洋之星 重5.51克拉的心形钻石,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深蓝绿色彩钻。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最大的天价钻石展自今年7月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开展以来,吸引了超过7万名参观者。然而,博物馆近日接到警方警告称,珠宝大盗拟订了秘密计划,决定暴力抢劫这些总价值4亿英镑钻石。博物馆于是在23日提前3个月草草结束了这场钻石展。

  极品

钻石亮相英伦

  此次展会被誉为“世界上最炫目的展出”,被展出的钻石都是世界上最罕见的极品。其中的戴比尔斯“千禧之星”钻石重达203.04克拉,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昂贵的钻石之一,单是它的价值就至少高达2亿英镑。展品中还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鲜彩粉红钻石———59.6克拉的“斯坦梅茨粉红钻石”。它在2003年首次露面后,令所有看到它的人都深感“惊艳”。此外,“海洋之星”以及未加切割的世界已知最大单晶体“616”也是难得一见的钻石极品。

  除了极品钻石,钻石展上还展出了许多由王室、名人、明星们佩戴过的首饰和钻石,譬如印度莫卧尔王朝时代的桌形切割钻石,英国王室收藏的卡特尔之星钻石和维多利亚女王拥有的莱瑟·乔治钻石等。展出的每颗钻石都是价值连城,总价格高达4亿英镑。

  展览提前3个月结束

  这场钻石展本来还将持续3个月,到明年2月结束。然而11月23日,自然历史博物馆突然关闭展馆,并宣布这场钻石展已经彻底结束。消息来源称,原来这批罕见钻石已经引起了珠宝大盗的贪心,英国警方获得可靠情报称,一些犯罪分子已经拟订了精确的抢劫计划,准备暴力洗劫博物馆,劫走包括“千禧之星”在内的所有天价钻石。接到英国警方的秘密警告后,为了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安全,博物馆只好被迫提前结束这场展览。

  博物馆负责人狄克逊表示他们将退还已售出的所有门票:“从最初的策划开始,我们就一直听从警方的建议。警方的建议在11月22日下午突然变了,它显示展出正面临着很高的风险。”

  据悉,2000年伦敦“千年穹顶”进行钻石展时,4名劫匪就曾试图闯入展馆,劫走包括“千禧之星”在内的价值2亿英镑的钻石,然而他们刚刚闯入“千年穹顶”的围墙后,就被警方逮捕,那次未遂抢劫据称甚至还有“内应”为劫匪提供帮助。(兰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