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愿为打破伊朗核问题僵局提供更多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4:3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4日电(记者宋国城)英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彼得·詹金斯24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欧盟已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一些成员国的要求,为通过谈判打破伊朗核问题僵局提供更多的时间。

  詹金斯说,欧盟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向理事会成员国提交的报告深表忧虑。他说,由于伊朗迄今在其核问题上没有采取全部透明的措施,很难令人相信伊朗的核计
划是完全为了和平目的。

  詹金斯说,伊朗不要以为欧盟为谈判解决核问题分歧提供的时间之窗一直敞开着。欧盟期待伊朗实施建立信任的措施,不要采取任何会导致事态扩大的单方面步骤。

  美国代表格雷格·舒尔特也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违反理事会的要求,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那么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时刻不久就会到来。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当天开始在维也纳举行预计为期2天的会议,伊朗核问题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据此间外交人士说,欧盟不准备推动此次会议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之后将就俄罗斯提出的一项妥协方案与伊朗恢复谈判。根据这一方案,欧盟同意伊朗继续从事铀转化活动,而伊朗的铀浓缩活动则要转移到俄罗斯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