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主张促使黎叙和解及查清哈里里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9 中国西藏新闻网

  到访的苏丹总统特使伊斯梅尔24日在贝鲁特说,苏丹主张促使黎巴嫩和叙利亚和解,并敦促叙利亚与联合国安理会合作以查清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真相。

  伊斯梅尔当天会见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外长萨卢赫后对新闻界说,苏丹主张促使黎叙两国进行兄弟般的对话,以清除哈里里遇害案调查所面临的障碍。伊斯梅尔说,苏丹还敦促叙利亚和国际调查委员会全面合作,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636号决议,以查清真相。

  伊斯梅尔指出,查清哈里里遇害案真相可以制止黎巴嫩再次发生谋杀事件,同时也可阻止有人利用该事件或者将调查过程政治化,这不仅对黎巴嫩有好处,而且对叙利亚乃至阿拉伯民族安全、世界和平也有好处。

  伊斯梅尔呼吁努力消除黎叙关系中的紧张和冷淡状态,使两国建立互信。他表示相信,阿拉伯国家在此问题上的作用能够减少叙利亚的忧虑。

  伊斯梅尔在结束了对叙利亚的访问之后,24日抵达贝鲁特开始对黎巴嫩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