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向国际原子能机构介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0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24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发言,介绍当前就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六方会谈的有关情况及中方立场。

  吴海龙说,第四轮六方会谈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就半岛无核化总体目标达成一致,发表了第一份共同声明,显示了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政治意愿。

  吴海龙介绍说,在上述重要成果的基础上,各方在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上就如何落实共同声明进行了认真、务实的探讨,提出一些看法和思路。在会后发表的主席声明中,各方重申,将根据“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原则全面履行共同声明,早日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各方同意,本着上述精神制订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方案、措施与步骤。各方原则商定尽快举行第五轮会谈第二阶段会议。

  吴海龙说,下一阶段各方将进一步讨论如何落实共同声明的实质性问题,六方会谈有可能面临更为复杂、艰难的局面。中方相信,只要有关各方继续本着建设性的态度,切实履行各自做出的政治承诺,就会推动会谈进程逐步取得进展。中方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同有关各方及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争取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