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挑战飞行记录印度富豪要闯2.1 万米高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9 石家庄日报

  在印度,现年67岁的维加帕特·辛加尼亚大名鼎鼎,他是印度纺织界的实业家、大富豪,也是一名追求刺激的冒险家,酷爱多种极限运动。2005年11月26日,他将进行一项挑战世界纪录的“创举”——驾驶热气球飞到约2.1336万米的高空!这是一个难度非常大的项目,不过辛加尼亚决心勇敢尝试。

  即将挑战热气球高空纪录热爱冒险的印度富豪乘30层楼高热气球挑战高空飞行纪录
印度富豪要闯2.1万米高空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24日报道,辛加尼亚日前在印度宣布了他的这一挑战计划,并表示时间已经确定为11月26日,届时他将从印度中部一个空旷地区起航。

  目前,热气球高空飞行世界纪录是由瑞典人皮尔·林德斯特朗1988年创下的。当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林德斯特朗驾着热气球飞到了海拔1.9811万米的高空。

  迄今为止,已经有至少17人尝试打破这个纪录,但均以失败告终。所以,林德斯特朗创下的这个纪录稳稳保持了17年。

  此次,印度富豪辛加尼亚要“出马”了!他给自己确定的目标不小,要驾热气球飞到约2.1336万米的高空。如果他能顺利挑战成功的话,他不仅将比林德斯特朗的纪录高出1500多米,而且将成为乘热气球抵达2万米高空的全球第一人。

  当然,要创造这一纪录难度相当大,辛加尼亚在之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也曾经表示,这次挑战行动的代号为“MI70K”意为“不可能的7万高空任务”。尽管如此,酷爱冒险的他还是要大胆一搏,希望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辛加尼亚26日将使用的热气球是在英国制造的,体积非常大,达到45300立方米,相当于30层楼高,其重量达40吨。

  有如此不同寻常的热气球,是因为辛加尼亚早就组建了专业的技术团队,英国飞行专家安迪·埃尔森和科林·皮瑞斯克特是团队负责人,他们也是热气球的设计者。整个热气球飞行行动将历时大约9小时。

  据悉,绝大多数热气球都是由丙烷提供动力,但迄今为止,在两万米的高度还没有进行过丙烷喷燃器实验。所以,为了保证辛加尼亚这次行动的安全,他的热气球上配备了降落伞,装有救援系统,英国一个控制团队也将乘坐直升飞机跟踪并协助他飞行。

  67岁的辛加尼亚是印度纺织界闻名的大富翁,他很有个性的胡子和秃头给人印象深刻,他热衷于冒险的故事也为很多人津津乐道。

  日前,谈到这次高难度的热气球高空纪录挑战,辛加尼亚表示:“这是一次冒着生命危险的飞行,如果飞行过程中热气球出现问题,我将不得不放弃这次行动。”

  他坦言:“如果说我一点都不害怕,那肯定是谎言和谬论。但是,我将努力争取成功。我不知道第一次挑战会不会成功,如果不成功,我将再次尝试!”

  辛加尼亚还希望自己的挑战行动能够为印度争光,他说:“航空工业对冒险飞行心存恐惧。我之所以选择在印度飞行是因为它是我的祖国,我觉得在世界航空地图上应该留下它的名字。这次飞行充满危险,要求飞行员必须具备较高的飞行技能。”

  据悉,辛加尼亚对飞行一往情深,有超过5000小时的飞行经验,同时是第一个赢得热气球运动金牌的印度人。那是1994年的事,他参加国际热气球联合会举办的为期24天航程为3万多公里的大赛并夺冠。(麦田)

  相关链接

  看各国富翁如何玩心跳

  ●美国富翁福塞特

  现年61岁的福塞特是芝加哥赫赫有名的银行投资商,2005年3月3日,历经3天的飞行后,福塞特成为世界上单人驾驶飞机进行不间断环球飞行的第一人,用时67小时2分38秒,飞行距离36800公里。

  ●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

  55岁的理查德·布兰森是英国维珍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2004年6月,他成功打破一项由法国人保持的世界纪录:驾驶水陆两用车以1小时40分零6秒的时间横渡英法两国之间的英吉利海峡。

  ●美国富商丹尼斯·蒂托

  丹尼斯·蒂托是全美第三大投资管理咨询公司威尔希尔集团公司的创建者,他在2001年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位自费太空游客,引起全球轰动。为了这次旅行,蒂托支付了2000万美元,在太空停留了8天。

  ●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

  在2002年4月25日乘坐俄“联盟TM-34”号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二位太空游客。

  ●美国富商奥尔森

  于2005年10月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成为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