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发布北约飞机禁飞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在乌兹别克斯坦发布驱逐令,美军于21日黯然撤离汗阿巴德空军基地之后,乌又发布北约飞机的“禁飞令”,禁止北约的一些欧洲成员国使用其领空和领土执行与在阿富汗维和行动相关的军事任务。

  据路透社23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将禁止某些北约盟国飞机飞越其领空。北约盟国官员22日称,乌兹别克斯坦已通知北约的一些欧洲成员国,禁止这些国家使用其领空和领土执
行与在阿富汗维和行动相关的军事任务。这些官员表示,他们知道禁令将从2006年1月1日起生效,也理解禁令的出台是因为欧盟决定对12名乌兹别克斯坦高官拒发签证,以及因今年5月因安集延骚乱事件而对这个中亚国家实行的武器禁运。这项禁令将主要影响德国。德国一直在使用乌兹别克斯坦的领空和领土用于后勤和空中支援。这位官员还说:“德国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不过也可能达成其他替代协议。”

  北约在阿富汗驻有9000名维和部队士兵。北约目前正试图扩张其在阿富汗的势力,欲从北部、南部和首都喀布尔进入更加危险的南部地区。德国派出了2000多名士兵参加驻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这些部队都是从靠近阿富汗北部国界的乌兹别克斯坦铁尔梅兹空军基地进入阿富汗的。

  乌兹别克斯坦于1994年与北约签署“和平伙伴关系”协议,以便与北约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并且原则上同意盟国军队使用其领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